不支持Flash

视频:帮助孕妇自然分娩有三招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10年03月31日07:21 北广传媒优优宝贝
评论

相关视频 | 共5

  越来越多的准妈妈知道了自然分娩的好处,却偏偏因为体力不支、胎儿过重等原因,在分娩的最后关头不得不接受剖腹产手术。专家提醒,在孕期早做准备,可以提高自然分娩的成功概率。学套孕妇操、体重控制好、信心很重要,这就是帮助孕妇自然分娩的三招。

  孕妇操强度不大,主要是一些特定的伸展类运动。可以增加孕妇的骨盆宽度,增强肌肉力量,帮助顺产和产后恢复。此外,在分娩前掌握分娩时正确的姿势、呼吸方法,对于减少分娩风险、促进顺利分娩也很有好处。

  孕妇怀孕期间还要注意体重的控制,整个孕期体重增长最好别超过25斤,因为巨大儿也会增加分娩风险。

  恐惧心理也是孕妇顺利分娩的一个主要阻碍。心理放松对于顺利分娩很重要。只有百分之十几的孕妇需要剖腹产,其他孕妇都可以顺产。孕妇要对自己能够顺产有信心。

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