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支持Flash

视频:孩子看电视小心儿童电视孤独症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10年03月10日06:24 北广传媒优优宝贝
评论

相关视频 | 共5

  童童是一个4岁的小男孩,他时常会在电视机前一坐就是半天,两只小眼睛只盯着荧光屏,对其他什么都不感兴趣。他不愿活动,不愿和别人说话,连对吃饭也没有多大热情。久而久之,童童变得孤独、怕羞,见了外人也不敢抬头,还不愿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儿。当小童童的表现真正引起家长的注意时,这种行为已经非常顽固了,根本改不过来,妈妈只好带他去医院的儿科心理门诊。经过检查发现童童患有贫血,生长发育程度也比同龄孩子慢,只相当于2岁大,童童被医生诊断为“儿童电视孤独症”。

  近年来国外学者发现,随着电视机的普及,儿童孤独症患者日益增加。他们将其中由于看电视而引起的孤独症,称为“儿童电视孤独症”,多见于3-7岁的儿童。国外专家经过观察和研究后指出,患了儿童电视孤独症的孩子,即使再接受最优良的教育,将来仍会有相当一部分人不能很好地适应社会,也就是说不能像正常人那样很好地生活。以上为相关视频。

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