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支持Flash

视频:警惕四大因素影响孩子听力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10年01月19日07:49 北广传媒优优宝贝
评论

相关视频 | 共5

  耳朵,作为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,让大家感受到了世界上各种奇妙的声音。今年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,根据福建省新生儿听力筛查诊断中心数据显示,2008年共筛查新生儿1706人,其中最终诊断有288个新生儿患有听力障碍,患病比例相当高。新妈妈们应该警惕四因素会影响孩子听力。

  A 细菌、病毒感染

  感冒治疗不及时也可能导致耳聋

  据国外医学报告统计,婴幼儿中耳炎的发病率高,其中以分泌性中耳炎为主。国外儿童(6月龄)第一次分泌性中耳炎累计发病率35%-85%,1岁时约为50%-96%。

  B 耳毒性药物

  产前滥用抗生素最糟糕

  不少孕妇在怀孕期间,用药十分不规范。比如感冒了,就胡乱吃些抗生素,而一些抗生素的使用会导致胎儿在母体中出现药物中毒的现象,从而使其在出生后出现先天性耳聋的现象。

  C 听觉系统损伤

  如果玩具的噪音超过70分贝,就会对儿童的听觉系统造成损害。如果噪音经常达到80分贝,儿童会产生头痛、头昏、耳鸣、情绪紧张、记忆力减退等症状。因此,家长在给孩子挑选玩具应该尽量避免噪音过大。

  D 听神经疾病

  听神经病也是较新发现的一种导致新生儿听力障碍的因素,与新生儿在母体或是出生后的状况有关。比如宝宝出生时有缺氧,或是低体重儿,这些都很有可能导致新生儿患上听神经病。

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