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支持Flash

视频:父母应如何对待孩子的早恋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9年12月18日22:10
评论

相关视频 | 共5

  当宝宝问“妈妈,我是从哪来的?”你怎么回答TA呢?你们会和宝贝一起洗澡吗?TA是不是有一些习惯和动作让你不知所措?儿童“性启蒙和认知”你了解多少?本期特邀著名儿童性教育专家胡萍做客新浪亲子,与幼儿心理研究者孙莉莉及家长一起聊。从科学、医学及心理学等方面理清幼儿性问题,上一堂“爱与生命”的课程。

  胡萍,创办深圳“成长与性”工作室,独立研究人。1986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儿科系,先后任儿科医师和儿科学讲师。2001开始研究儿童性健康教育和儿童性心理发展。2004年开始在全国30多个城市开展性健康教育父母课堂。多次与中央电视台、湖南卫视、四川电视台、新浪网、摇篮网、深圳广播电台合作录制儿童性健康教育节目。《学前教育》开设儿童性教育专栏。

  著作:为父母写的书——《善解童贞》;为孩子写的书——《成长与性》;为教师写的书——《儿童性教育教师用书》)

  孙莉莉,2001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,获得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硕士学位;现在北京师范大学儿童阅读与学习研究中心、奕阳教育研究院,从事儿童早期阅读研究和教学工作。主要研究内容包括:早期阅读教育的理论和实践研究;亲子阅读指导;幼儿园课程和教学法研究;教师专业化发展研究。

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