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支持Flash

视频:准妈妈严重便秘会致胎儿畸形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9年12月04日05:55 可娃依营养保健快车
评论

相关视频 | 共5

  便秘,很多准妈妈在孕期几乎都会遇到这一问题。

  怀孕后,准妈妈们为了胎儿的健康成长,摄入了过多的高蛋白、高脂肪食物,使得蔬菜和水果的补充则相对不足。同时,许多孕妇大都不喜欢运动,随着子宫内胎儿的成长,逐渐增大的子宫也会压迫到胃肠道,造成胃肠的蠕动减弱。由于排便需要腹肌的协助,孕妇在腹部增大后,腹肌的力量却在逐渐减弱,因此造成了排便困难。

  准妈妈如果忽视便秘,不仅会影响到自身的健康,而且还会对胎儿产生很大的危害。长期的便秘,会使肠道毒素堆积,可发生肠源性内毒血症,同时会对胚胎发育中的婴儿造成极为严重的影响,甚至导致胎儿畸形的发生。

  那么平时如何做好预防呢?《可娃依营养保健快车》专家建议:

  1、要多吃水分足的水果,如雪梨等;多吃纤维多的食物,如苹果、香蕉、奇异果、玉米等。

  2、生活有规律,保证充足睡眠。

  3、养成规律的排便习惯:每天早起后到早餐这段时间内排便,可以先喝一杯温开水或蜂蜜水,再加上脑部对肠道的刺激,自然而然会感到便意,效果很好。

  4、在身体条件许可的情况下,孕妇应当少卧床,多运动。

  最后,为准妈妈介绍一道养胃润肠,能有效地防止便秘,促进排毒的食谱:水煮娃娃菜。

  水煮娃娃菜

  原料:娃娃菜300克、白蘑菇50克、鸡汤150克

  调料:盐3克、胡椒粉3克、鸡精2克、香油3克

  做法:

  1、娃娃菜切成大块,白蘑菇对半切;

  2、鸡汤烧沸,加入切好的娃娃菜和白蘑菇,用火煮开约5分钟;

  3、加盐、鸡精和胡椒粉调味,点半勺香油即成。

  功效:通宿便,养胃润肠,能有效地防止便秘,促进排毒。

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