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支持Flash

视频:新生儿溶血病的症状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9年10月29日05:27 北广传媒优优宝贝
评论

相关视频 | 共5

  一旦宝宝患了新生儿溶血症,就会出现各种症状,主要表现为黄疸、肝脾肿大、贫血等。如果症状较轻,那么对全身状况影响则较小;如果症状严重,则会出现嗜睡、厌食,甚至发生胆红素脑病或死亡。那么如何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呢?

  关于溶血病的诊断主要分为产前诊断和产后诊断两个阶段。

  产前诊断的基本检查是夫妇双方的血型;最有价值的检查是母亲血中血型抗体的有无及水平的高低,只要某种血型抗体水平超过一定的程度,就提示宝宝有发生溶血病的可能。

  如考虑已发生胎儿溶血,就要注意溶血的程度以及对胎儿的影响。这时,医生在定期观察血型抗体变化的同时,当达到抗体水平升到一定程度,会建议抽取孕妈咪的羊水进行检查。

  当各项检测指标提示胎儿宫内发生了大量溶血时,就应进行B超检查,通过B超可以了解胎儿有无水肿、腹水及其程度。

  宝宝出生后,要对怀疑存在宫内溶血或可能发生溶血病的新生儿进行密切观察。除临床上要观察其黄疸的相关情况外(包括出现时间、黄疸程度、发展情况等),还应检测母婴双方的血型、血清中血型抗体及其类型、婴儿的红细胞是否已被母亲抗体“攻击”等,以明确宝宝的黄疸是否因溶血病所致;检测血中胆红素的水平;检测是否存在贫血及其程度等。

  以上为相关视频。

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