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支持Flash

视频:让宝宝安睡吃什么有用?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9年09月23日11:31 北广传媒优优宝贝
评论

相关视频 | 共5

  对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,“睡”和“吃”是他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。如何将这两项结合起来,让科学的饮食帮助宝宝拥有更良好的睡眠呢?

  1、牛奶: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。一种是能够促进睡眠血清素合成的原料色氨酸,另一种是对机体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。而且牛奶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几乎所有营养成分,很容易消化吸收,很适合孩子。因此睡前喝一小杯牛奶,将有助于睡眠。

  2、小米:小米含丰富的淀粉,食后使人产生温饱感,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,提高进入脑内色氨酸的量。如果孩子睡眠不好,可以熬小米粥给他吃。

  3、水果:水果中含有果糖、苹果酸以及浓郁的芳香,可诱发机体产生一系列反应,生成血清素,从而有助于进入梦乡。

  4、葵花子: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,可调节脑细胞的新陈代谢,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。睡前嗑一些葵花子,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,有利于消食化滞,镇静安神,促进睡眠。

  5、大枣:大枣含蛋白质、糖、维生素C、钙、磷、铁等,有补脾安神的作用。  核桃:核桃是一种很好的滋补营养食物,能治疗神经衰弱、健忘、失眠、多梦。

  以上为相关视频。

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