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支持Flash

视频:用酒精为婴儿退烧应谨慎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9年09月09日05:36 北广传媒优优宝贝
评论

相关视频 | 共5

  酒精退烧是常用的物理降温方法之一。不过,给婴儿用酒精降温有许多讲究。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王俊怡介绍,小婴儿皮肤娇嫩、毛细血管丰富,不能用成人常用的75度酒精来擦拭,而要用30度左右的酒精来退烧。如果家中没有这个度数的酒精,只有高度白酒,则要稀释方可使用。

  用酒精为孩子擦拭退烧,在擦拭时间和擦拭面积方面也有严格要求。为了达到快速退烧的目的,有些家长会用酒精给孩子全身擦拭,并在烧未退之前不停地擦拭。王俊怡主任指出,用酒精擦拭退烧只需擦在腋窝、大腿、颈部等大动脉处,无需全身擦拭,否则很可能造成婴儿酒精中毒。此外,为孩子擦拭完酒精后,要立刻用被毯等物为孩子盖上。

  以上为相关视频。

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