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支持Flash

视频:孩子得肺炎别滥用抗生素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9年08月07日05:28 北广传媒优优宝贝
评论

相关视频 | 共5

  孩子一旦患上肺炎,家长马上会想到,使用最好的药物赶快把病治好,但在近20年的研究中,随着抗生素的大量广泛使用,肺炎球菌对抗生素的耐药性日趋严重。使得耐药的肺炎球菌更容易生存,那家长究竟该怎样对待肺炎这种疾病呢?

  针对肺炎的表现症状,家长不要胡乱给孩子滥用药。特别是学龄前儿童,由于有一些抵抗力了,许多家长变得粗心起来,以为出现感冒症状后给孩子吃点儿抗生素就会好转。其实,在门诊实践中,很多患者就是因为擅自服用抗生素而导致病情加重。所以在发现感冒症状后要提高警惕,有连续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针对肺炎进行检查治疗。预防肺炎球菌疾病最有效的便是接种疫苗。目前有适合2岁以下儿童以及2岁以上儿童和55岁老人两种疫苗。最好能接种前咨询有关医生。另外,若有发烧、呼吸道感染时,应延迟注射时间,直到退烧或症状缓解再接种。以上视频内容由北广传媒优优宝贝频道提供。

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