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支持Flash

视频:怀孕时如何筑造安全家居环境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9年08月05日05:52 北广传媒优优宝贝
评论

相关视频 | 共5

  育儿专家告诉我们,父母应该以爬的方式和眼光看室内是否有不安全的因素,也就是父母趴到地板上,看高耸的家具,开着的橱门,陡峭的楼梯,以及每个平面上摆放的零碎物品是否对宝宝构成危险。一起来看一下!

  1 厨房和餐厅:将孩子能够得着的所有小柜门都安装上插销,以防孩子打开。将易碎的或沉重物品放到高处,电插座、插头及烤箱旋钮进行安全防护。

  2 起居室和卧室:将衣柜门或抽屉关好,以免孩子爬进去,将所有衣物拉下来,盖到他的身上。

  3 洗漱室:将坐盆盖盖好,以防孩子意外掉入,水嘴上安装防护层免得洗澡时碰上孩子脑袋。

  4 楼梯:将通往楼梯的路全部赌住,以免孩子爬到楼梯上摔下来。

  5 书房:将桌面上的像框、碗、大书等收拾起来。开放式书袈要用书充满。以免孩子拿书袈当梯子使用。

  6 其他:不要让孩子摸到猫粪、猫沙及宠物食品。

  ★保证室内无人抽烟。

  ★监控室内铅的含量。室内铅主要来自

  1)油漆;主要是旧房。当孩子会爬时,他可能会剥下旧墙皮或拣起自然脱落的碎片,弄到手上后,再拿玩具时(孩子爱舔或吃玩具)或吃东西时,就可能将铅摄入体内。

  2)水;尤其是输水管道含铅或铅焊的管道。

  3)土壤;土壤被铅污染,孩子玩土时,弄到手上,若不及时洗手,就可能从口而入。

  4)家具或家庭用品;有的旧家具是用含铅油漆漆过的,有的餐具表面涂有含铅釉子,如陶瓷碗、盘子等。

  以上视频内容由北广传媒优优宝贝频道提供。

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