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支持Flash

视频:谷建芬老师对小朋友的寄语和期望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9年07月27日11:27 新浪育儿
评论

相关视频 | 共5

  2009年7月14日,“小小儿郎 唱响学堂”--新浪亲子谷建芬古诗文合唱音乐会于中山音乐堂拉开帷幕,以上为谷建芬对小朋友的寄语和期望的相关视频。

  谷建芬致辞:

  亲爱的小朋友们、我的小孙孙、小孙女们,亲爱的孩子们的家长、父母、爷爷奶奶以及尊敬的孩子们的老师,今天这场晚会带给我很多的思索。

  2004年,一次机缘让我有了给孩子们写歌的想法,当时我手里的歌有很多,都是你们父母辈听过的,《采蘑菇的小姑娘》、《歌声与微笑》、《妈妈的吻》等等,但是更多适合我们当前孩子们唱的歌、适合谱曲的词并不多,所以那个时候我就想到了从古诗词里写一点东西。从那个时候开始,一直写到现在,心里一直在琢磨,每写一支曲子的时候,心里想法很多。由于历史的原因,我们把这些祖先传下来的教诲早已丢掉很远很远了。用歌声把它们谱写出来的时候,孩子们能不能接受?家长会不会认可?社会会不会认同?我想这几年,我一直像一个交考试卷学生一样的心情在等待着它的答案。

  今天,我来到这里,给我的感受,就是说很多你们的爸爸妈妈见了我都说,是听着我的歌长大的,但是今天我看到这些可爱的孩子们,在呀呀学语的时候唱着这些歌,我就觉得,我们一直做的这件事,虽然做得太难了,但是我会接受今天像这样一个对我的感动。我已经七十多岁了,我想我会更加努力地把这件事做下去。我曾经说过,给孩子们写歌,就是我的一种养老方式,我想哪个老人会不愉快呢?看到孩子们的歌唱,我真的从心里头高兴,在这里,请接受我对所有人努力的感激。

  我曾经第一次在博客上写过一个“恐怖”的词,就是继续儿告诉我的网友的这样一种网语。今天我来到这里,又学会了第二个词“疯狂”。这个“疯狂”是老师们家长们不惜一切,不管是多少钱、多少力、多少时间、多少困难要把今天这样一种聚会做成了。我看到的,虽然孩子唱错了词、二胡也拉错了调、鹅唱的叫的太响,但是这些真真都是最感动人的真情流露,我非常地感谢你们,所以请接受我深深的一拜。

  谢谢大家。

  我现在建了个新学堂歌网站,可以和大家经常见面,有什么样的意见有什么样的要

求我们会在网站上继续沟通。我现在也在考虑,要出一张启蒙教育篇的唱片,包括《三字经》《弟子规》《千字文》《增广贤文》《百家姓》《论语》等歌,我想争取最快的时间能够出版发行,

  期待你们大家更多的喜欢这些歌。谢谢大家。

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