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支持Flash

访谈: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之路做客新浪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9年06月04日09:40 新浪育儿
星级:  
播放数:0
  评论1

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之路做客新浪
1.聊六一儿童电影《乌龟也上网》 2.谈最新作品《小猪大侠莫跑跑》
3.谈儿童作品中永恒不变的精神是什么 4.科幻小说和其他幻想小说的区别
5.当前中国科学文艺的状况 6.谈《最后一场是暗杀》的创作
7.谈《有老鼠牌铅笔吗》的创作 8.孩子喜欢的书不一定有助于成长
9.家长如何给孩子推荐好的读物 10.讲述电影《霹雳贝贝》如何诞生
11.目前国产儿童电影的状况 12.未来一段时间的创作打算

  2009年6月2日下午四点,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之路做客新浪,为网友解读儿童文学和儿童电影。以上为相关视频。

  新书推荐《小猪大侠莫跑跑》

    点击此处进入专家博客

  专家简介:

  张之路,著名作家,现为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,中国电影集团一级编剧、国务院授予的有特殊贡献的专家。

  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获得者(2006年)。中国安徒生奖获得者(2005年)。2006年被IBBY中国分会任命为中国推广儿童阅读大使。

  文学作品有长篇小说《霹雳贝贝》、《第三军团》、《非法智慧》、《蝉为谁鸣》、《极限幻觉》等,已出版五卷本《张之路文集》,“非常感动”“非常神秘”、“非常可笑”三个系列。作品曾获中国图书奖一等奖、五次获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奖、三次获宋庆龄文学奖、多次获冰心儿童文学奖等。小说《羚羊木雕》被选入中学课本。童话《在牛肚子里旅行》被选入小学课本。

  创作并拍摄完成的电影剧本有《霹雳贝贝》、《魔表》、《暗号》、《足球大侠》、《杨起你的笑脸》、《疯狂的兔子》、《妈妈没有走远》、《危险智能》、《我要做好孩子》、《乌龟也上网》等。电视连续剧《第三军团》、《妈妈》、《好玩佳佳龟》、《有老鼠牌铅笔吗》等。曾多次获电影华表奖、多次获电影童牛奖、三次获夏衍电影文学奖、电视剧飞天奖、开罗国际儿童电影节金奖等多项奖励。

  著有电影理论专著《中国少年儿童电影史论》。

  他的作品在青少年中影响广泛并享有很高的声誉。

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
网友评论

发表评论

昵称: 密码:

内容:

      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