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支持Flash

访谈:著名书画家陈仕彬做客新浪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9年05月20日13:42 新浪育儿
星级:  
播放数:0
  评论1

著名书画家陈仕彬做客新浪
1.美术在人的成长过程中起到什么作用 2.孩子从几岁开始可以进行艺术培养
3.评判孩子是否有艺术天赋的标准 4.家长如何发掘孩子美术或书法上的天赋
5.评判孩子学中国画或西洋画的标准 6.如何为孩子选择合适的艺术培训机构
7.自述如何成为一名专业画家 8.如何确立自己对中国画的兴趣
9.谈对儿童美术书法方面大赛的理解 10.介绍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
11.从当前的儿童作品谈今后美术的趋势  

  2009年5月19 日下午两点,著名书画家陈仕彬走进新浪网亲子中心网络访谈演播室,畅谈艺术教育。

  在访谈中,陈老师详细阐述了他在艺术教育方面的独特见解和主张,与主持人和网友分享了自己多年的艺术教育经验和心得。

  对于目前社会上存在的各类少儿书画比赛,陈老师认为这些比赛一方面给了少儿学习美术书法的动力,是件好事;但另一方面,因为获奖的只是少数,更多的孩子则是空手而归,这就使这些比赛只鼓励了少数而打击了大多数的积极性,没有起到教育的真正目的,这对少儿美术书法教育的长远发展十分不利。但我们又不能让全部的孩子都得奖,那么如何来平衡这两个方面的问题呢?陈老师说,每一个孩子都是艺术创造的天才,我们应该尊重每一个孩子的创造性劳动。在由他创办的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中,不管参赛的孩子有没有获奖,都会得到一本首页印有这个孩子作品的个性画册,每个孩子看到这本属于自己的画册的时候,必然会感到无比自豪和倍受鼓舞,这本个性画册不光是PHE的一大亮点,更是世界少儿教育史上的一大创举,也是鼓励和尊重孩子创造性劳动的典范,为探索少儿书画艺术教育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思路和方向。

  在谈到少儿学习中国传统书画时,陈老师认为最能代表中国文化内涵底蕴的就是书法和国画,少儿应该从小就学习这些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艺术。学习中国传统书画,不仅可以在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中陶冶情操、培养品质、塑造人格,更能在学习和训练传统书画技巧的过程中修身养性、健身康体,陈老师呼吁全社会应加强对少儿传统文化教育的关注和氛围的营造,在全社会范围内形成一股以文化为脉的向心力,从而传承中国传统大道,为国家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世纪英才。

  此外,陈老师还就家长们比较关心的诸如孩子几岁适合学习美术书法、怎么学习美术书法、辅导班的选择等细节问题做出了相应回答,他指出,少儿学习美术书法首先一点就是要尊重孩子的选择,孩子对书画有兴趣,家长和老师就要鼓励他们;孩子对书画没有兴趣,家长和老师就不能强迫他们去学,这样不管怎么学也是学不好的。其次,学习中国传统书画必须具备一定的书画基础,掌握如构图、线条、用笔、用墨等方面的技巧,平时孩子如果对书画有兴趣,就该多看多写多画多练,这样才能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。   最后,陈老师将一本倾注了他对少儿书画教育无比深情的PHE个性画册赠送给新浪网,新浪网也将一个新浪吉祥物“小新”回赠给陈仕彬老师,访谈圆满结束。以上为相关视频。

  嘉宾简介:

  陈仕彬,中国人民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、著名书画家。一直从事书画创与艺术培养的相关工作,并创办了具有国际影响的美育品牌活动“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”。

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
网友评论

发表评论

昵称: 密码:

内容:

       还可以输入 250 个字